之前将自己练习写作工具替换为Markdown,部署工具改为Hexo,并且将托管地搬家到GitCafe之后,便是被各种的舒爽所围绕。她们的组合方便快捷,让人仅仅只专注于写,对于布局和上传都有这些工具帮助完成,且做的很好。但访问的域名是name.gitcafe.io 到底是长了些;可喜的是Gitcafe提供了很是简易的方法可以绑定自定义域名。

购买属于自己的域名

购买域名的地方那是一堆一堆的,国外的服务目测不错,价格也还好十多刀的样子;只是稍稍有些担心怕被墙神马的。笔者是在万网购买的,域名jeffjade.com价格39 RMB/年。注册也是蛮快,没怎么卡壳,只是在国内买域名需实名认证,心里总有些怪怪的Fell。

GitCafe新增自定义域名

打开已经注册且添加的项目,点开项目设置栏的Pages服务选项,将申请的域名新增下即可。如下图所示:
Gitcafe绑定域名

再看右边的提示将二选其一操作下就完成了;Hexo时支持添加CNAME记录的,笔者这里直接在购买的域名管理界面添加一个A记录,将它指向GitCafe服务器的IP如下图所示:
Gitcafe绑定域名

如此大功告成,使用https://jeffjade.com or jeffjade.com即可访问自己Blog,这感觉有点更爽了。


静晴轩 ~ 晚晴幽草轩
个人微信公众号晚晴幽草轩;名字取自:“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
专注互联网开发(Web 大前端、快应用、小程序),以及分享优质网站、AI 应用、效率工具、心得感悟等内容。

文章目录
  1. 1. 购买属于自己的域名
  2. 2. GitCafe新增自定义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