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能前往东莞松山湖自由骑行,也算得是幸运的(因早先参与过的野人户外此行一拨人里有两个取消的,这才能跟着一并开启征程)。要知道,职场混迹,宅男久了,自我单独出游的心态早已消逝无踪;如无人同行,恐便难成行。

从深圳南山深大附近往松山湖还是蛮近的,早八点半出发,时余即到。一路还是延续野人户外的温馨老调调,大家挨个介绍自己(本人产地,兴趣爱好,墙内墙外~后来才知道是是否单身的新说法)+表演个节目(不是讲笑话就是唱几句歌儿了) 大家一起租了自行车,对此已不擅长的我,所选的40元的坐骑可算是让我吃了苦头了;便正值好季节,前去骑行的人可谓比前轮接后轱辘。幸好这里面有限制没什么汽车,只在进出口遇到,也正是这几两小轿车的存在也成就了那里交通的瘫痪--自行车都出不去。于这驾驶小轿车进来而堵的盆友,心里满满的是无所谓,甚至是轻蔑。据多年前读的一片关于德国自然风景的文章,讲到他们那里公里之内时不允许有汽车进来,个中道理大家都懂,我泱泱天朝,哪朝能至如此,离文明则更近一步了。

大家一行近40人分组前行,加上骑客众多,分分钟就脱离了队伍。而不愿走寻常路的我尤甚。因此这一路骑行基本都是独闯在这个湖旁路间。今日天阴还带些沉。虽看起来蒙蒙如雾笼罩,却对于骑行来讲再好不过了。一路还夹着微风,汗湿的衣服也不断低在风干和汗湿重轮询,那感觉蛮不错;松山湖,主干道全长数十公里,另有小路沙滩,更有不少骑客用车轮走出的刺激羊肠,所以一路下来还是要费些时光的。这一路就是各种骑和拍照,专拣独特的地方,骑过去,然后各种找角度将其定格在手机里。我想欣赏美景和记录美景在我这里都显得同等重要了。

如此一路没什么间断,除了喝水和中午弄点小吃啥的,一路下来也到下午3点了。距离集合的时辰尚早,就又独自开辟了新的战场。于这松山湖,并不如想象中的那般:中间是一个很大的湖,然后沿湖边修筑路,西安的大唐芙蓉园就是这个调子。这里其实只是一个稍大些而狭长的湖,整个周围夹杂着星罗棋布数以百计的小沙滩,抑或大池塘,当然更多的是绿化。在这交错的秀山水域之间修筑了一条条道路;道旁更是人工的铺上了绿草坪,种上了各色的花卉,还有高大的树木,偶尔也屹立些大石假山什么的。于我这宅久了的,不论是躺在草坪上看着天,享受着微风;还是坐在沙滩上望着湖边,吃着东西,都会觉得欣喜非常。更加适宜的是携手佳人合租一辆或各骑一坐骑,在这里徜徉也好,驰骋也罢,都是极好的。即便是拉着小手,路边田野漫步,都感觉会有超棒的feel;这里确实够大,置身在人海车洋里也可以,觅一幽静二人世界也简单。这也成了心里对日后骑行的期待。若是可以,带着全家在这里散步野炊,抑或湖边钓鱼,沙滩吹风,也是趣味无限,至少看着一家家快乐畅游,大是羡煞我心了!

下面是一些网友对于松山湖的评价,游玩了觉还算中肯,特贴之于下:

这是户外休闲锻炼不二选择,很多人在里面骑单车,散步,慢跑,放风,打高尔夫筝,甚至野餐都有呢,风景宜人,空气清新。适合情侣,一家大小,朋友相约放松,培养感情。进入前,最好先准备好水和食物、垃圾袋哦,因为里面很大,小卖部间隔较远,价格也会贵一些。

超级大,骑单车沿着湖边骑了两个小时还没逛完,环境超级美,看起来湖挺大,但是水不是特别的干净,算是东莞这个制造业大城里面最自然的一片区域了吧春天去应该更美。最重要的一点是不用门票,很多地方都有单车租(租单车要自备身份证),而且很便宜。

个人感觉,此地风清景秀,果真可以去走走玩玩,不过玩了还需谨慎,开心也要当心。毕竟那般疯狂之后,回来之后感觉腿脚不再是我能够控制的,且腿胯尤疼…

建议常宅的盆友们趁着闲时还是多出去走走看看玩玩,毕竟这个价值远比宅在家里学习一整天都要强,更何况是宅在家闲呢?于美景的追求,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审美,这里我倒感觉不错,至于到底如何,有自己手机拍的近百张挑几组照片在此,望可云证,斯可云证?

往东莞松山湖骑行记


静晴轩 ~ 晚晴幽草轩
个人微信公众号晚晴幽草轩;名字取自:“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
专注互联网开发(Web 大前端、快应用、小程序),以及分享优质网站、AI 应用、效率工具、心得感悟等内容。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