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一个平凡无趣的人生实在太容易了,你可以不读书,不冒险,不运动,不写作,不外出,不折腾…… 但是,人生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我本可以”。过去的一两年间,总以此句为座右铭,激励自己白昼奋斗至黑夜、强驹折腾成老马;如今想来,这句话是存在问题的:过一个平凡无趣的人生,这事儿真的很容易么?年与时驰,意与岁去间,在不断被成长,想必你也会越发明白:现代人的字典里可能鲜有“容易”二字。

大西洋泛舟(来源:天空之城)

纵观历史,早已从局部的分分合合,烈演成全球的乱乱平平;人性的好奇与贪婪,从未停止;而科技却好似没有尽头,且飞速发展;人类的寿命和健康,都可以在科技的变迁中,日趋向好;如果大胆去预测,有朝那么一日,实现永生也绝非不可能。在越加长寿的奥义里,越发反哺科技的飞跃;百千年后,生灵间的博弈,岂会仅局限于“天下人间”?那取而代之的将是【宇宙苍穹】…… 自然人,机器人,外星人,以及不知道什么人,在宇宙暗黑森林中遏制、掠夺、厮杀,变态级的技术,难以想象的物理或非物理攻击,银河为之颤抖,黑洞因之不存 ….. 直至如刘慈欣《三体》中描绘的一样:宇宙重启;然后又是一度循环,继而横出类似“盘X开天”。当然,这只是能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段子,毕竟千万年后的事儿,与我们何干,也干系不了不是?但,三年五年之后的世界,必须开始有所考量!

2016 年 3 月,谷歌公司的围棋程序 AlphaGo 战胜了世界冠军李世石;2017 年 5 月,AlphaGo2 完虐世界第一柯洁。从中你应该也意识到:世界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变局:机器人、大数据、自动化、人工智能正在变得比人类更强大。在可预见的将来,技术最终将淘汰人类(大部分)。 技术变革已经导致了人类社会的重构,且还在继续。绝大部分的人,没机会参与这个浪潮,只能是去接受那被安排的命运。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可以把握自己命运的幸存者,以屹立于这个瞬息万变的年代,是你我都该深思的话题。阮一峰对此有很多自己思考,具体在他的《未来世界的幸存者》系列文章中有所体现,值得一读。

将未来的世界,那时科技将越发先进,虽然人类都能享受它带来的便利,却不能改变贫富差距愈发拉大的事实。那是属于资源或技术拥有者的领地,即便是现在已然显露无疑。如果说现在只能依靠从事一些偏体力型工作,以挣扎在社会的“中下层”;那么将来的某天,处境将更是步履维艰。除非,从这一刻开始,更早看清现实;工作之余,挤出精力,投资明天,更多的去学习非精确性事物(只有如此,才能尽可能免被机器所替代);并合理的控制深度与广度,避免轻易被同人类所替代。

欲要栖身、屹立在将来的天地,最好莫过于:从心出发。要知道,这是一个充满不服、变革、颠覆的大时代;银行你不改变,那就改变银行(马云)。面对被(稍显)落后的教育制度,被(略显)噬人的医疗医道,被(微显)迟缓的政策法令….. 兴许还背负着娶妻(嫁人)、生子、养老、房贷、孩子教育等重重压力….. “Don’t let the noise of others’ opinions drown out your own inner voice.” ——Steve Jobs. 我们该从心底里知道自己的想要,秉承一颗上进心,保持自己的好奇心,跟随自己的偏爱之心,勇敢向前,披荆斩棘;在万千跟随的血海中,杀出属于自己的路。赢了,收获可见的自信与资源;输了,也能赢得技艺和经验;都能作为很好的资本,使得可以再次冲锋向前。从心出发,成功永在:至少我们按照自己所想,过活着大半个人生。

在仅有一次的人生里,是庸庸碌碌以求个安安稳稳,还是在迎风逆浪中选择决不妥协,相信你心中自有答案,遵从内心,做真正的自己,现在,机会在这里:大疆创新 2018 校园招聘盛大开启,具远见者,方识天下,不忘初心,梦想必达,你准备好迎接挑战了么,是时候该你登场了。关注大疆招聘DJI大疆创新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资讯;或者注册并登录大疆招聘官网,填写完整简历内容,开始你的坨疆历程;当然,也可以发送简历至yunjeff@163.com,有一种招聘渠道叫“内部推荐”。

疆来有你,从心出发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简称“大疆” ) ,总部坐落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在美国、德国、日本和香港设立了分支机构; 以“The Future of Possible(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致力于成为全球飞行影像系统先驱。全球增速最快的科技公司之一;是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航拍无人机研发和制造商,详细信息,请参加大疆官网或者如下简介:

2006 年创立至今,公司目前全球员工人数超过 12000 人,除中国大陆地区外,在美国、德国、荷兰、日本及香港设有分支机构,客户遍布全球百余个国家和地区。技术创新是大疆的发展命脉。以梦想为源动力,凭借精湛的技术力量和高端人才储备,大疆从商用自主飞行控制系统起步,填补国内外多项技术空白,之后又陆续推出了飞行控制系统、云台系统、多旋翼飞行器、小型多旋翼一体机等产品系列,目前占据全球70% 的市场份额,在全球同行业中独占鳌头,重新定义“中国制造”的内涵。来自大疆的一体化小型多旋翼飞行器系列产品已成功走向市场,“到手即飞”的简易操作使每个人都能轻松享受前所未有的航拍体验。大疆业已成为全球顶尖的飞行影像系统研发和生产商,通过完美的空中影像方案,释放人类的双眼,帮助人们从全新的角度审视世界。

大疆极其注重文化的锤炼、塑造和输出,推崇“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价值观,力图以梦想为动力,开辟创新、拼搏、极致的创作净土,吸引和影响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人才是大疆发展过程中的中枢力量。大疆正在通过创新手段,推动形成适应科技创新的全新人才生态圈。大疆试图最大程度整合珠三角(含港澳)地区的产业集群优势和学术资源优势,吸引全球最优秀的科技人才汇聚此地。大疆正全力打造一项全球最具观赏性的大学生机器人比赛:RoboMasters,旨在挖掘、培养工程技术精英,掀起全民科技热潮,助力深圳打造“中国硅谷”。

每一段旅程,都是新的开始;漫短的人生中,只有更多的去经历,去探索,去体验,才能欣赏更多风景,感受更多美妙,以全人生之丰富多彩。未来无所不能,是时候换个角度看这个世界。这里(大疆)不仅青睐校招,对社招同样兴趣浓厚;不仅局限于技术,还有产品、设计、运营、市场销售等等等等,具体详情也可参见DJI大疆创新-拉勾;还等什么?如感兴趣,尽快、尽情砸出你的简历,和 DJI 一起,激极尽志,追逐梦想;挥洒智慧,不负韶华。疆(将)来有你,从心出发


你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为别人而活。不要被教条所限,不要活在别人的观念里。不要让别人的意见左右自己内心的声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随自己的心灵和直觉,只有自己的心灵和直觉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实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你是否已经厌倦了为别人而活?不要犹豫,这是你的生活,你拥有绝对的自主权来决定如何生活,不要被其他人的所作所为所束缚。给自己一个培养自己创造力的机会,不要害怕,不要担心。过自己选择的生活,做自己的老板! ——史蒂夫·乔布斯

于 2017-08-26 @深圳.南山


静晴轩 ~ 晚晴幽草轩
个人微信公众号晚晴幽草轩;名字取自:“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
专注互联网开发(Web 大前端、快应用、小程序),以及分享优质网站、AI 应用、效率工具、心得感悟等内容。

文章目录